精准帮扶送温暖,资助宣传聚人心——外国语学院开展寒假困难生家庭走访暨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者:刘振卫发布时间:2019-02-23浏览次数:234


        为贯彻落实学生学生处《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精神,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我院在寒假假期开展了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和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按照学院统一安排,党员走访队分别赴焦作、信阳两地走访建档立卡困难学生家庭,为困难学生家庭送上慰问品,带去学校的温暖和关爱。他们实地了解了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讲解国家及学校各项资助帮扶政策,听取学生家长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困难学生自强不息,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走访之余,党员宣传团成员到当地中学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他们着重讲解了我校“双十佳”成员在党和国家及学校、社会各类资助政策的支持下,安心学习、健康成长的典型事迹,深化党和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展现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勤学奋进的良好风貌,发挥我校资助育人工作实效,鼓励当地学子向光而行,自强不息,奋力拼搏。

        2019年寒假前,根据学院实际,我院学工办制定了详细方案,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返家,我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返乡车费共计2900元;通过走访慰问活动,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带到困难学生的家庭,向家长和学生们传递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高度关注,不仅能够带给他们更多信心与希望,也有利于实现学校、家庭的良性互动,构建资助育人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