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中国企业联合会国际部外事处牛志强处长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王素芳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379


1222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中国企业联合会国际部外事处处长、副研究员牛志强在东风校区东二楼100教室作了题为 “交传和同传翻译的实战经验与技巧的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领导、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陈文凯院长主持。

牛志强处长从实战角度出发,结合自己多年在中国企业联合会的口译工作经验,介绍了交传和同传翻译的基本情况及译员面临的挑战,分析了交传和同传过程中常见的问题,总结了提升综合口译能力的原则和技巧等。最后,他在现场进行了精彩的同传展示,赢得了阵阵掌声。

交替传译和同声传译是国际交流和国际会议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本次学术活动,对于丰富师生学术生活,开拓师生学术视野与专业知识,提升师生的翻译能力具有积极作用。 

牛志强简介:

牛志强,复旦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南开大学管理学博士,副研究员。19899-20037,郑州轻工业学院外语系教师;2006年入职中国企业联合会,现任中国企业联合会国际部外事处处长,主要负责与国际组织(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国际雇主组织等)及其它国家雇主组织的合作与交流工作、国际会议/会见的同传/交传翻译工作等。研究领域主要包括跨文化交流、劳动关系、性别平等、企业社会责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