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魏敏敏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253

12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东二楼306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学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副院长边铀铀主持,院长陈文凯、副院长周麦成、孙艳娜以及全体研究生指导老师参加。

本次研讨会围绕翻译硕士研究生翻译实践报告的规范写作范式展开。会上赵祥云老师结合个人经验,向与会老师展示并从内容格式、思路方法等方面详细分析了国内著名外语类高校的翻译实践报告案例以及河南省内高校翻译实践报告案例。

在借鉴优秀案例基础上,老师们讨论了各自在指导学生中实际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思路。陈文凯院长指出,指导老师在不断提高自身翻译实践能力的基础上,要继续加强并进一步规范对学生的翻译实践指导,严格要求学生规范翻译实践报告的写作。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不断加强研究生培养各个环节的科学化和规范化管理,对任课教师、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以及翻译硕士研究生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从硕士点建设初期开始就严格按照国家教指委硕士学位点审核评估的各项要求开展工作,为培养高层次应用型翻译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