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新乡调研大学英语教学

发布者:王玲玲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228

/_upload/article/images/44/73/81409b484d8fa504495ee491fc5f/53eb36d9-ee6b-401a-975a-3fb00e232fd7.jpg

/_upload/article/images/44/73/81409b484d8fa504495ee491fc5f/16f524cd-2860-44ab-b379-7a9fda3fae91.jpg

为适应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新形势,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英语教学质量稳步提升,1121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周麦成、孙艳娜、大学英语教学二部副主任田铁军以及王玲玲老师一行4人赴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学院调研了两所高校的大学英语课堂教学情况。

上午,河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清杰以及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热情接待了我校调研人员。我校调研组分别深入两位大学英语任课教师的课堂进行听课,具体了解课堂教学实施情况。接着,又参观了语言实验室大学英语视听说网络平台自主学习,对网络学习环境及设备设施做了深入考察。最后,在座谈中,针对目前大学英语翻转课堂教学实施的可行性、操作措施以及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双方进行了深度交流。

下午,调研组前往河南科技学院展开另一轮课堂观摩、座谈交流以及实地参观考察。围绕大学英语课堂教学,河南科技学院副院长李会民和教研室主任们分别介绍了教学改革探索,具体分享大学英语听说零课时的教学改革项目实施情况。

我院一直重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并积极探索大学英语课堂教学新的实施模式。此次调研更加有利于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模式改革的进一步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