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支书记上团课: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伟为团学干部做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刘振卫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304


11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伟在东二楼100室为全体团学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深入研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工作报告,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副书记孔祥娟主持。

报告会上,王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的背景,围绕“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面临的形势和目标任务、今后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三部分内容,逐章、逐段领学了俞海洛书记在党代会上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为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结合党代会精神和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王书记指出,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共青团始终坚持高举团旗跟党走,在思想引领、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校园文化建设和就业服务等方面积极探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学院和学校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改革创新,找准定位,主动融入,见初心、践使命、做表率,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

“党建带团建”是强化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是提高团建工作水平的根本保证。近年来,外国语学院持续实施“党建带团建”工程,推行团建与党建同规划、同部署,把团建纳入学院党建工作总体规划,分团委通过举办总支书记上团课、研究生党员上团课、微团课等活动,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切实把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取得了扎实的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