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刘振卫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223

为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11月15日,外国语学院在教三楼104教室举行“纪念一二•九,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中,同学们围绕“青春•担当•梦想”主题,抒发了自己对先烈的缅怀和对历史的追忆。《不忘一二•九,共图中国强》《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救亡看前辈,图强看我们》等作品,或慷慨陈词,或娓娓道来,用声音的语言歌颂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在演讲中,同学们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立爱国之志、抒爱国之情、拥爱国之心,号召当代青年学生牢记使命,勤奋学习,提高自身专业本领,筑牢成长成才之基,努力成为能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精彩的演讲感染着台下的师生,赢得阵阵掌声。

一阵风,可以唤醒一个季节;一腔热血,可以熔化一口铡刀;一点希望,可以点亮一片蓝天。今天我们追忆历史,缅怀先烈,就是要传承一二•九精神,引领广大团学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爱国心化为爱国行,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促进国家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