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汇报交流会

发布者:王曼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289


10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汇报交流会在教三楼104教室举行。我院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团体代表与18级同学分享交流实践感悟。

分享会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邀请16级、175 名社会实践团体代表及个人,讲述各自的实践经验与心得感受。“七彩梦”义务支教队戴依潞同学向大家讲述了他们在平顶山郏县开展爱心支教的经历,艰苦条件、感人瞬间、丰硕成果深深震撼了在场学生。此次实践活动是“七彩梦”支教队连续八年开展支教活动,他们传递爱心,关爱学生,圆满完成为期1个月的支教活动,受到当地学生家长的高度赞扬。李亚楠同学介绍了他们赴濮阳市台前县开展教育帮扶活动的情况,用图片视频全景式的展现了党的扶贫好政策、当地群众的朴实勤劳和实践队员的辛勤工作,号召同学们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行动中。张震和胡丽娜同学分别介绍了他们参加赴美国带薪实习项目的感受,结合工作实践畅谈了语言学习,勉励大家珍惜在校学习时间,提高个人能力。

报告会图文并茂,生动形象,掌声不断,18级同学深受鼓舞。同时,学长学姐还勉励大家增强社会责任感,珍惜大学时光,在实践中增长知识,在创新中促进专业学习,“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努力做到知行合一。最后,报告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