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研究生赴知识产权出版社实习

发布者:魏敏敏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306

为拓展学生视野,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外国语学院组织2017级研究生于9月10号—14号赴北京知识产权出版社开展实习活动。知识产权出版社是国家知识产权局主管的国家一级出版社,具有一流的专业化团队和强大的科学技术支撑,是我院专利翻译教学实习基地。

本次实习行程安排科学合理,同学们不仅接受了专业化的专利翻译培训,更是在知识产权出版社翻译事业部专职译员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进行了数字化专利翻译实践。通过此次实习,同学们对专利翻译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提高了翻译理论水平和翻译实践能力。实习结束后学院专门组织学生召开了实习经验座谈会,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实习收获颇丰,今后也会不断加强专利翻译练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翻译实践能力。

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积极搭建高端校企合作平台,帮助大家在数字化、信息化、现代化的新时代背景下,不断提高适应社会的能力,为同学们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