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振卫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192

为更好地落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时了解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 919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东二楼306召开学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学院总支副书记孔祥娟老师、辅导员李晨老师、心理部成员以及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李晨老师首先对上学期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的辛苦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她着重向大家介绍了本学期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计划和重点,并就新《心理晴雨表》的填写方式及注意事项做了简要说明。同学们结合日常工作、蒲公英项目、教育宣传月等活动进行了充分交流,围绕学院“一米阳光”心理工作室建设和团体辅导活动主题积极建言献策。最后,孔祥娟老师从三方面对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即一要明确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什么,强调工作的不可或缺性;二要明白心理健康工作学生干部做什么,强调身份的不可替代性;三要通晓心理健康工作怎么做,强调工作的艺术性和实效性。会上她特别和18级新生干部贴心互动,鼓励大家从日常小处着手,主动关心同学、倡导沟通分享,用自带光芒的“小我”感染引导班级同学健康阳光成长。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向来是我院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干部对心理健康工作的认知,显著提升了大家的认同感和使命感,为我院新学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