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18级迎新大会暨班主任聘任仪式

发布者:刘振卫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505




 9月10日上午9时,外国语学院2018级迎新大会暨班主任聘任仪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班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2018级本科学生和硕士研究生出席大会。大会由党总支副书记孔祥娟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外国语学院陈文凯院长首先致辞,她代表外国语学院党政和全体师生对2018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向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全体教师表达节日的祝愿。陈院长在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外国语学院的整体情况后,围绕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的四大功能,阐述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责任,勉励同学们戒骄戒躁、端正心态、积极向上,做一个人格高尚、心态开放、温文尔雅、博学多识的人。

 2018级英语专业学生彭敖、朝鲜语专业硕士研究生景莹分别代表新生发言,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学长们的亲切关怀和热情帮助,表示全体学生将牢记师友的热切期盼,慎思笃行、博采众长、厚积薄发,共同铸造新的辉煌!会上,2018级全体新生进行了入学宣誓,铮铮誓言,气势如虹,全体同学表示将秉持“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轻院校训,塑造自信、开放、求真、笃行的外院品格,努力成为奋发有为的时代青年。

 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马楠博士代表专业教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勉励同学们把读书当作一种爱好、一种责任、一种生活方式,祝愿大家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乐!

 学院党总支书记杜红亮作总结讲话。他就学生学习和发展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相信学校,郑州轻工业学院经过41年的发展和积淀,已经步入快车道,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硕果累累,必将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搭建更好更高平台。二是相信学院,“教育不是灌输头脑,而是点燃心火”,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会用广博的知识和无私奉献点燃164名同学不断求索的心火,让热情和兴趣引领大家走进精彩的学科领域。三是相信自己,要走在实处,活在当下,久久为功,在求知践行中汇聚勃发力量。四是相信未来,要用远大理想撑起青春大厦,勇于实践,善于创新,知行合一,用奋斗成就精彩未来。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孔祥娟对下一阶段的入学教育活动作了安排,并着重强调了新生安全教育、学生管理等问题。

 会上,外国语学院举行了2018级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在开学伊始,班主任和辅导员“二元”制管理育人模式已贯穿新生管理和入学教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