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新目标,厘清新思路:外国语学院举办研究生交流会

发布者:刘振卫发布时间:2018-09-09浏览次数:197

 9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东二楼306会议室举办“分享心得经验,指点未来方向”研究生交流会。高年级学生与18级硕士研究生交流学习经验,分享学术研究感悟。活动由分团委书记刘振卫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国际商务英语专业16级研究生刘平同学,围绕商务英语语言能力的培养和提高,讲述了自己参加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担任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随行翻译的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坚定自信,在商务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翻译和跨文化交际能力。17级翻译硕士研究生朱亚敏和石易良同学,分别从学术科研和专业实习两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建议大家多读书、多思考,去实践、去探索,在学术研究和翻译实践中体会语言的魅力和翻译的快乐。会上,刘振卫老师鼓励大家培养学术思维,广博阅读、长期积累,用世界语言译出中国观念,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用青年人的热情、激情和才情绘就美好未来。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新老研究生交流分享,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和管理,积极搭建平台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学习经验分享和学术交流活动,帮助大家找准新目标,厘清新思路,为同学们走好学术科研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