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新进教师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王玲玲发布时间:2018-09-05浏览次数:661

94日下午3:00,外国语学院在东二楼306召开了新进教师专题培训会。杜红亮书记、周麦成副院长、孙艳娜副院长、英语系主任宋国杰、本年度新进教师赵祥云博士以及和亚楠博士(2017年新进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陈文凯院长主持。

杜红亮书记强调了为人师表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他提出两点建议:第一,作为一名教师,首先需要态度认真,站稳三尺讲台;第二,教学与科研并重,教学是基础,以科研促进教学。他希望新进教师做好教学与科研,并积极参加学院各种活动,增加同事之间的交流,更好开展各项工作。

周麦成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和外国语学院相关教学规范,并重点从课前准备、课堂教学纪律、期末考试命题、听课规定(新进教师第一学年每学期听课不少于六学时)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希望新进教师投身教学改革,积极申报教改项目,以教学研究反哺教学。

孙艳娜副院长阐述了学术规范、社科类常见项目类型以及科研重点和注意事项。希望新进博士发表论文或申请项目时确保个人身份真实,力避学术不端行为,同时培养学术自觉性,合理安排教学与科研工作。英语系主任宋国杰老师指出,近年来博士的加入增强了系部综合实力,同时他希望新进博士积极参加系部活动。

和亚楠博士汇报了个人一年以来的工作感受及收获,感谢学院领导及同事对她工作的支持以及帮助,并结合个人实际,提出几点建议:积极与同事沟通,在做好本职教学工作的同时,合理分配科研方面的工作。

最后,陈文凯院长进行了总结。她首先肯定了赵祥云博士勇挑重担,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她希望新进教师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学院活动,融入学院大集体;多学习新的教育理念,多听课、多交流,并通过多种渠道(如国内、外访学)不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和素质。赵祥云博士表示将尽快适应新的岗位,严格要求自己,平衡好教学、科研、生活等,努力提升教学、科研能力。

此次专题培训会的召开,有助于新进教师更好转变角色,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对我院师资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