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清东村走访帮扶

发布者:刘振卫发布时间:2018-07-18浏览次数:301


  715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杜红亮、副书记孔祥娟和分团委书记刘振卫组队赴台前县清东村与结对农户精准帮扶。

  下午五时,学校驻村第一书记罗楚新、村委干部和外国语学院工作组到乔德秋家走访。工作组送去了生活用品,并跟进了解家庭生活和生产情况。听说外院来人,乔德秋的爱人在门外笑迎,欣喜的向大家讲述家庭变化和丈夫在湖南务工的情况,一再感谢党的政策,感谢两位省派第一书记——范广军和罗楚新,以及外国语学院三年来对她家里的帮助。杜红亮书记详细询问近期的家庭发展情况,重点就孩子的学业进行了深度交流,孔祥娟副书记具体指定1名教师和2名学生作为孩子校外辅导,通过QQ、电话等方式对即将升入初三的孩子进行教育帮扶,以期早日成才,实现可持续发展、家庭幸福。

  精准扶贫是中央的扶贫惠民政策,更是一种政治责任。三年来,各级党委的关心、派驻单位的关注、第一书记的驻村,让无数个像乔德秋一样的困难家庭在改善生活和生产环境,同时也让帮扶参与者感受到了党的初心和组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