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刘振卫发布时间:2018-07-08浏览次数:325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党的生日,7月6日外国语学院四个教工党支部联合在河南博物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分为重温入党誓词、古代文明参观和学习交流等三个环节。下午三时,全体教工党员在博物院西侧列队,由朝鲜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炎钰博士领誓,重温入党誓词。每一位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让大家重温了加入组织时的理想和信念,进一步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时逢炎炎烈日,每一位党员却激情澎湃,壮心不已。

  一部中原史,半部中国史。河南作为中原文化的发源地,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教工党员参观“大象中原——河南古代文明瑰宝展”,领略河南人民卓绝智慧和古代文明璀璨成果的同时,也在思考作为一名高校语言文学教师,肩负坚持四个自信的政治责任,以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的社会责任。

  党日活动结束时,四个支部进行了开放式的交流,畅谈体会。汉语国际教育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马楠博士表示:“对外汉语教学是展现文化自信的一个窗口,对外汉语教学,不仅要讲解汉语知识,也要带领学生了解、理解中国文化,鼓励学生在不同文化的接触、交流中相互借鉴,创新发展。”大学英语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磊副教授认为:“通过参观,认识到华夏文明的源远流长,对古圣先贤的杰出智慧赞叹不已,增加了作为炎黄子孙的自豪感。”英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闫朝晖副教授强调:“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文明孕育了多彩多姿的文化,建党97周年,中国正处在高速发展的新阶段,我们需要进一步将英语的语言优势转化为文化传播的媒介优势,自信地输出优秀的中国文化。”

  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一位教工党员有机会站政治、文化和历史的角度去思考,追溯历史、梳理工作、展望未来,进一步增强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教书育人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