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三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奖赛暨2018年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者:王素芳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287


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加强课堂教学基本功训练,20187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东二楼100教室举行了第十三届青年教师大奖赛、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院级决赛。

在系部预赛推荐基础上,共有7名教师参加青年教师大奖赛院级决赛,5名教师参加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院级决赛。决赛评委组由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教研室主任和督导组成员共17名资深教师组成,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观摩。

参赛教师充分利用现代多媒体教学手段,以认真细致的讲解和生动巧妙的课堂设计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风采。评委组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选取、教学设计、语言表达、台风表现等逐一进行打分,根据评委打分,3名教师获得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奖赛一等奖,4名教师获得二等奖;另有2名教师获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3名教师获得二等奖;一等奖获得者将被推荐参加学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大奖赛决赛和2018年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大赛的校级决赛。

    此次竞赛有效地调动了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工作的积极性,促进了青年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研究等方面的相互交流和学习。外国语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引导青年教师加大教学投入,不断改进和完善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促进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