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霍进平发布时间:2018-01-21浏览次数:204

 

20181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东二楼109召开本学期期末教学研讨会。会议由陈文凯院长主持,学院领导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周麦成副院长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加大改革,努力开创新时代下外国语学院教学工作的新局面”的报告。介绍了2017教学工作中的三项重要内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方案的制定与实施、三个专业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改和制订以及英语、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评估;指出目前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规划了2018年教学工作,提出要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与监督,积极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模式和方式的改革,积极备战审核评估等。

随后,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大英一部主任吴智慧老师分享了南京大学陈桦教授报告的精髓;王博老师结合部分高校的调研情况,认为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中要加强教学团队建设的作用;英语系主任宋国杰老师和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马楠老师分享了专业评估的心得体会,提出学科建设的紧迫性、团队意识的重要性以及管理完善的必要性;朝鲜语系主任张炎钰老师交流基层教学单位建设经验,提出团队有合作、有分工、有执行,应注重平时规范管理以及团队合作和团队建设。

会议第二阶段是分组研讨时间。根据部门教学特点,分出了五个讨论组,学院领导分别深入到不同的讨论组参与讨论。围绕两大主题“大学英语教学模式和方式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和“如何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扎实做好迎评促建以及专业建设”,老师们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不少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杜红亮书记做了总结讲话。

本次研讨会气氛热烈,紧张有序,进一步明确了我院2018年的教学工作目标,认识到了进一步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专业教学改革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为我院开创2018年教学工作新局面并将取得更加辉煌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