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宁波大学于善志教授做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要点及注意事项》讲座

发布者:魏敏敏发布时间:2018-01-20浏览次数:290

1月19日,应我校外国语学院邀请,宁波大学外国语学院于善志教授在东风校区东二楼306做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要点及注意事项》讲座。

于教授从语言学、社会学、心理学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千丝万缕的联系入手,结合宁波大学的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与教育部社科项目申报的发展历程,跟与会者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及做学问从懵懵懂懂到醍醐灌顶的切身经历。他以自身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为例,旁征博引、化繁为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要点及注意事项。

讲座结束后,于教授在东二楼306与我院博士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一对一指导。

本次讲座对与会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选题、布局、完善有深刻借鉴指导意义,将有力提高其项目申报水平和科研写作能力。

 

于善志简介

于善志,男,博士,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合作导师。英国剑桥大学、埃塞克斯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荷兰格罗宁根大学访问学者;宁波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方向学位点负责人、中国二语习得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文体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教育语言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与结题评审专家、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评阅人、《外语教学与研究》、《现代外语》、《外语与语外教学》、《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等外语类核心期刊审稿人、主持或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7项,主持完成教育部和省哲学项目4项,主持完成浙江省精品课程《英语教学法》。在《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语》、《现代外语》、《当代语言学》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90余篇。先后获浙江省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浙江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浙江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奖等奖项。研究兴趣为二语习得、理论语言学、应用语言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