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郑州大学曾利娟副教授做报告

发布者:霍进平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323

 

        1221日,应外国语学院邀请,郑州大学曾娟副教授在东风校区东二楼100做了题为“《文化差异与跨文化文际》慕课建设经验分享”的讲座。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周麦成副院长主持。

曾老师以自己主讲的教育部视频公开课《文化差异与文化交流》为例,从“为什么要建设慕课”,“如何建好一门慕课”,“如何运行好一门慕课”,“慕课能给我们带来什么”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慕课建设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尤其详细介绍了慕课制作的具体细节,包括选题、内容、授课、效果、技术、平台等。她强调,幕课选题要新颖,内容要体现科学性、导向性、实用性和趣味性,课前要做好课程设计,课程制作、视频图片要简洁、清晰、规范和美观。曾老师认为在慕课建设过程中,一定要有坚定的信心,要有一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

讲座结束后,曾老师又到东二楼外国语学院资料室和大学英语两个教学部的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就如何合理、高效地利用现代教学手段提高大学英语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等进行了经验分享。

本次讲座内容紧扣时代精神,对教育教学改革尤其对我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模式的改革以及教师未来的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简介:

曾利娟,郑州大学外语学院副教授,英语语言学专业和MTI翻译硕士生导师,2009年至2010年在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做访问学者,兼任剑桥BEC中级和高级考官、雅思监考官和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主考官。

2014年曾老师主讲的视频公开课《文化差异与跨文化交际》在爱课网与网易公开课网同时上线,收视人数已近2万人。2015年独立完成了郑州大学第一门慕课《文化差异与跨文化交际》,并于同年11月在全国最大的在线学分学习平台智慧树在线教育平台上线,目前全国共有68所高校89校次14千多名学生选修该课程,在对智慧树平台上线的近千门慕课评比中,学生满意度高达97.9%,名列前茅。20163|月《文化差异与跨文化交际》在爱课网中国大学MOOC、好大学在线以及超星泛雅平台同时上线,学习人数超过万人。《文化差异与跨文化交际l》被评为2016年度优秀在线开放课程,曾利娟荣获中国大学MOOC2016年度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