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化月专题—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第一教学部王博老师做“中西文化基本元素漫谈”讲座

发布者:魏敏敏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199

为丰富外国语学院“语言文化月活动”内容,提高学生文化素养,11月2日下午,王博副教授受邀在东二楼100多媒体教室做了一场题为“中西文化基本元素漫谈”的专题讲座。

王老师在讲座中详细阐述了文化的定义和内涵、文化元素的概念、中国文化和西方文化各自的渊源以及基本特征,系统地对比了中西文化的主要差异,同时着重讲述了外语专业大学生应当了解和掌握的中西文化基本知识和文化在其各个发展阶段的代表性元素。此外,王老师还结合自己在英国和欧洲其它国家的学习和生活经历,生动形象地说明了西方文化的特点,并介绍了自己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讲解中国文化的情况。

整个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知识性和趣味性强,师生互动热烈,大家共同享受了一次美好的文化大餐。

个人简介:

王博,男,汉族,文学学士,副教授。1989年6月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外语系英语专业,2000年9月至2002年6月河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在职研究生。2009年9月至2010年7月在北京师范大学国内访问学者。2015年9月至2016年8月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国外访问学者。1996年4月至今在郑州轻工业学院外国语学院工作,主要讲授大学英语读写译和视听说课程,曾担任过英语专业经贸英语阅读和英语写作等课程。主要学术方向为语用学及英语教学。主持和参加过省部级和厅级科研项目12项,其中作为主要参与人完成的一项省科技厅项目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近年来,发表论文9篇,其中2篇为CSSCI;作为主编,完成并出版了两部国家级教材。治学严谨,教学效果优秀,曾获学校“三育人”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2012年获河南省教学标兵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