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

发布者:刘振卫发布时间:2017-03-19浏览次数:68

        1110日下午,我校2016-2017学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讲堂在教三楼105教室隆重开讲。河南蜗牛网络有限公司高志伟总经理以“如何成为优秀的外贸职业经理人”为题做了专题讲座。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刘振卫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1314200余名学生参加了培训。

        高经理从事外贸行业十余年,积累了丰富的外贸及跨境电商实操经验,擅长CGS平台的操作。培训伊始,高经理以数据分析的方式概述了跨境电商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围绕中国外贸行业发展历程、外贸业务生涯画像、外贸流程等主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学生对外贸行业现状、从业人员的日常工作、职涯发展等有了清晰的认知。讲座中,他重点从外贸流程及技巧和平台操作两个方面讲解了跨境电商人才应具备的知识和能力。在培训中,高经理语言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操性。

        外国语学院就业工作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主线。此次讲座是结合外语专业就业实际而开展的有针对性培训指导活动。近期,外国语学院还将针对毕业生开展系统的跨境电商暨外贸实操培训,进一步强化学生实践能力,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服务我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