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霍进平发布时间:2016-08-20浏览次数:305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好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于817日,在东二楼306召开了以“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方少明副校长应邀出席会议,外国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杜红亮同志主持会议。

为了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院党总支组织班子成员学习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导班子及个人对照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经典案例,深刻反思,并按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学习内容和对照反思及谈心谈话情况,联系领导班子及个人实际,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杜红亮同志首先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摆了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在严守党规党纪、忠诚担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学院班子成员先后就“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这一主题,联系具体工作和个人实际,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在发言中都查摆了各自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并请与会同志提批评建议。同志们互相提建议,态度诚恳,直言不讳,气氛融洽,和而严肃。

方少明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的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中肯,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希望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更加团结,风清气正,勇于担当,带领大家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而努力工作。

杜红亮书记最后强调,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后,要认真落实,针对查摆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限期整改。要求与会同志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群策群力推动外国语学院整体工作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