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抗战故事,抒爱国情怀:外国语学院举办抗战故事大家讲活动

发布者:刘振卫发布时间:2015-12-07浏览次数:201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一二”运动八十周年,12月4日,外国语学院在教三楼108教室举办“抗战故事大家讲”活动。

      活动中,来自不同年级专业的十多名同学,用自己饱满的热情和语言,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的抗战故事和仁人志士的爱国情怀。同学们绘声绘色,时而高昂、时而低沉、时而急速、时而舒缓,从《红枪白马赵一曼》到《鸡毛信》,从《百团大战》到《地道战》……一个个红色经典故事展现了波澜壮阔的抗日战争场面,扣人心弦、荡气回肠。当同学们听到抗日女英雄赵一曼在牺牲前留给儿子的那封催人泪下的遗书时,眼眶中闪烁着晶莹的泪珠。同学们用讲故事来缅怀先烈精神,追忆英雄伟绩;用热情传递着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通过这次爱国故事大家讲活动,让我们深深感受到老一辈革命者为了祖国的独立解放与人民的自由所作出的巨大牺牲,更唤起了同学们的英雄情结,激发了大家的浓浓爱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