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一二九•共抒爱国情:外国语学院举办诗歌朗诵比赛

发布者:刘振卫发布时间:2015-11-26浏览次数:231

       为弘扬“一二·九”运动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展现我院学生青春风采,11月25日晚,外国语学院在东二楼409教室举行“纪念一二九·共抒爱国情”诗歌朗诵比赛。

       今年正值“一二·九”运动爆发80周年,同学们用一首首洋溢着青春激情的诗歌阐释了当代青年的爱国情怀。汉语国际教育15-2班朗诵的《一九三五年,中国的野菊花》带领大家回到了那个呼声震天,怒如狂涛的年代,使同学们感受着仁人志士的热血和激情;英语15-1班朗诵的《中国人,不跪的人》,声情并茂,感情充沛,喊出了青年学生拳拳报国之志和不屈精神,感染震撼了在场观众。朝鲜语15-1班朗诵的《祖国,用青春的名义为你歌唱》、朱雅倩同学朗诵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抒发了青年学生救国危亡时的壮志和建设崭新家园的雄心。选手们用有声的语言展现了无穷的诗歌魅力,抒发着自己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在场观众也掌声不断,情绪高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诗歌朗诵比赛,既是对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周年的献礼,也彰显了我院青年学生热爱祖国,心系天下的豪情,对于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具有积极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将铭记并继承一二九运动精神,让这种不屈不饶、奋起抗争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不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