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榜样力量”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刘振卫发布时间:2015-11-23浏览次数:179

       为使新生尽快掌握专业学习方法、更快适应大学生活,11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教三楼104教室举办“榜样的力量”学习经验交流会。15级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13级和14级10多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分别从角色转变、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等方面介绍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经验与所得。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汉语国际教育13-2班肖琴同学主要讲解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习定位和方法,勉励大家要处理好学习和兼职的关系,避免本末倒置。优秀学生干部代表朝鲜语13-1班王亚楠同学重点阐述了学习态度问题,她寄语新生要有坚定的目标及矢志不渝的信念。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英语14-2牛竞博同学勉励大家合理规划大学时间,丰富课外生活,拓宽思维,开阔眼界,做有品位、有思想的大学生。随后,她们与15级同学就专业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鼓励低年级学生确立远大学习目标,刻苦学习,在挑战中提高自己的才能。

       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15级学生深受鼓舞,进一步明确了他们的学习目标和方向。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不但解决了15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也加强了高年级和一年级学生的交流,把外国语学院良好的学习风气和习惯传给大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