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心理健康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刘振卫发布时间:2015-11-05浏览次数:170

       2015年11月4日13点,外国语学院在东二楼100召开心理健康工作交流会。党总支副书记孔祥娟老师、新生辅导员、心理部全体成员和各年级心理委员及各班寝室长参加会议,会议由负责心理健康工作的李晨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李晨老师向2015级心理委员详细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情况和我院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并对我院开学来学生心理状况、思想动态进行了总结分析。她要求心理健康委员要认真完成每月的“班级心理晴雨表”,及时发现并切实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惑和难题,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的班级氛围。接下来,孔祥娟副书记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心理健康委员在三级工作网络里的重要职能,呼吁我院心理健康工作人员在接下来工作中,要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度高的活动;要求所有心理健康工作人员要掌握得当的工作方法,耐心细致地开展工作,让大家都能得到心灵的成长。最后,李晨老师和15级各班心理委员进行了座谈,向他们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并布置了接下来工作的要点。

       通过本次会议,大大提高了心理委员及学院心理部成员对心理健康工作的认知,增强了认同感和归属感,为学院心理部和各班进行心理健康工作的正常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