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5年国家助学贷款合同签订仪式暨诚信教育大会

发布者:刘振卫发布时间:2015-10-30浏览次数:172

10月30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东二楼100召开2015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合同签订仪式暨诚信教育大会。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孔祥娟、负责贷款老师矫菲和全体国家助学贷款学生参加本次大会。

矫菲老师从借款学生在校期间需履行的贷款程序及还款责任、没有按借款合同约定履行还款义务产生违约的影响及后果等方面将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知识及注意事项给同学们做出详细介绍,指导大家签订合同并签署承诺书。

合同签订仪式上,贷款学生进行了诚信宣誓并观看了诚信教育宣传片。

孔祥娟书记为与会人员做了生动具体的诚信教育。她阐述了国家助学贷款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意义,指明这是国家资助体系的一部分,诸多学子通过这个平台实现了自立、自强、成才的目的,希望大家珍惜国家和学校的资助,充分发挥贷款在学业中的作用。同时,孔书记从个人征信系统的国内外发展历程,结合真实案例给贷款人员讲解了“言而有信”的意义,提醒贷款学生提前考虑还款事宜,珍惜自己的信贷信用和良好名誉,成为诚实守信的表率。结合目前学校诚信教育的总体安排,孔书记呼吁受助学生积极参加学院2015年“诚信校园行”主题短剧大赛活动,将身边的故事呈现在舞台上,饮水思源,感恩思进。

本次国家助学贷款合同签订仪式和诚信教育大会的举行使贷款学生进一步加深了对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的了解,完善了学校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体系,帮助学生树立了自立自强观念,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的热情,增强了他们的感恩意识和诚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