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趣味游艺活动

发布者:刘振卫发布时间:2014-06-06浏览次数:389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弘扬传统节日精神,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5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趣味文化活动。

        活动伊始,外国语学院诗词吟诵社为大家吟诵了诗人屈原的《橘颂》,抑扬顿挫的音调、浑厚圆润的声腔,再现了诗人以橘树为喻,追求美好品质和理想的坚定意志。趣味知识比赛环节,题目涉及端午节的来源、各地端午习俗等方面知识,让同学们在趣味竞答过程中进一步掌握中华传统文化知识。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答题踊跃,观众加油喝彩声不断。会场上,还开展了“品端午・送祝福”活动,为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派送粽子和香囊,祝愿大家节日快乐,祝福轻院桃李芬芳。

        开展端午节趣味游艺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弘扬和传播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有助于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民族情怀,加深文化荣誉感,增强民族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