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刘振卫发布时间:2014-05-26浏览次数:247

        5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教三楼109教室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2010级考研成绩优秀学生代表与200多名低年级学生进行了交流。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孔祥娟、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宋国杰、汉语国际教育吕晓杰博士参加交流会。

        会上,考取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交学院、西安外语学院等重点院校的10名考研成绩优异学生代表分别从考研学校选择、量化学习进度、考研准备、心态调试、学习策略等多个角度,以个人考研历程讲述大学学习生活。在互动环节,他们与低年级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针对学习和考研进一步深入讨论。与会同学积极踊跃提问,学长热情、耐心答疑,现场气氛热烈。参加交流会的老师们也与同学们针对专业学习和考研进行了交流。英语专业教研室宋老师勉励英语专业的学生们“要围绕听、说、读、写、译,强化自己的专业应用能力,提高专业素养”,汉语国际教育系吕老师讲到,“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同学要以专业的态度学习一门语言,无论是考研还是开展汉语推广工作,以此作为个人发展的基础”。总支副书记孔祥娟老师首先对2014届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围绕“传承与鼓励”进一步强调,全院将通过打造教学与学生工作的合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教、学氛围,加强专业学习,加强对考研同学的系列指导;同时充分发挥同学间的“传、帮、带”作用,整合优秀毕业生有效资源,积极引领低年级同学考研,为学生发展搭建更高的平台。

        外国语学院2014届毕业生考取国内研究生21名,正在申请国外研究生10名,考研数量和质量均创历届新高。近年来,学院狠抓学风、班风建设,加强专业学习指导,重视学生榜样作用的发挥,每学年针对新生和二、三年级学生分别举办学习经验交流会和考研经验交流会,外国语学院优良学风建设日趋活跃、成效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