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欢送出国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刘振卫发布时间:2014-05-16浏览次数:361

        5月1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东二楼304会议室举办座谈会,欢送首批7名即将出国毕业生。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国际合作交流处赵楠老师、各教研室主任、分团委老师与毕业生同学一同回味校园时光,共祝美好前程。

        会议伊始,孔祥娟副书记介绍了7名学生情况,其中四名同学被国家汉办录取,选拔参加第13批赴泰国孔子学院汉语志愿教师;三名同学被韩国爱思开海力士半导体(重庆)有限公司选派赴韩国总部参加集中培训。国际合作交流处赵楠老师就泰国和韩国的国情、民族文化、宗教信仰、出国生活宝典进行了讲解,并同与会学生就出国注意事项进行了交流。同学们非常感谢学校和外国语学院对她们的关心,帮助她们提前解决毕业答辩、离校手续办理等相关问题,此次座谈会更是一场及时雨,解决了她们出国前的困惑,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在回味大学生活时,对外汉语袁璐璐同学说“老师很贴心,同学很温暖,感觉很好。感谢四年在轻院的生活。”朝鲜语李培培讲到“轻院,我梦想真正开始的地方。” 陆振华同学说“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与会老师纷纷致以祝愿和鼓励,学院党总支杜红亮书记希望同学们“坚守传统文化,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和轻工学院的代言者”。周麦成副院长以“儿行千里母担忧”表达老师对学生们的关心和叮嘱。近日,七名学生将分别赴泰国和韩国开始她们新的起点。

        外国语学院对外汉语专业2014届毕业生有29名,其中8人考取国内研究生,4名同学选派赴泰国参加汉语教师志愿者。朝鲜语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在韩国建有专业实习基地,本届毕业生有两个班级53名同学,利用学校交换生项目和国外实践平台,100%学生有在韩国学习、工作经历,毕业生专业素养高、语言应用能力强,受到国内外涉韩企业高度认可。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凝聚学科建设,增强国际汉语志愿者培训和专业训练,拓宽国际交流平台,为学生成长成才和到国外学习工作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