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学生干部专题培训

发布者:刘振卫发布时间:2014-05-12浏览次数:370

        为进一步提高团学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提升学生干部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5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校团委副书记张超钦老师为全体学生干部作专题培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孔祥娟、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干部参加培训活动。

        张老师首先指出,学生干部作为“桥梁和纽带”,在学校教育、管理工作中具有重要作用。开展学生干部培训,这是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载体。报告中,张老师从“为什么做学生干部”、“对学生干部的认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等方面对如何理解学生干部进行了深刻阐述,从“树立坚定工作信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 “培养大局观、服务和倾听意识”、“培养健康心理素质”等方面,对学生干部如何成长成才提出了具体要求。张老师强调,“学生干部要学会在工作中总结经验,在实践中反思教训”,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充分利用团学组织平台,在服务同学的同时,个人能力和素质得到提高和锻炼,成为一名优秀学生干部和大学生精英。张老师话语幽默风趣,内容丰富,对学生干部中存在的问题是一语中的,对如何提高工作效率、扩大工作覆盖面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指导性。

        下阶段,外国语学院还将围绕学生工作日常事务、班会团日主题组织、网络技术、新老学生干部经验交流、文案撰写等方面开展培训,全面提高学生干部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有效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