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正学风 聚能量”学风建设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刘振卫发布时间:2014-04-23浏览次数:407

        外国语学院举办的“正学风聚能量”学风建设辩论赛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历时两周,围绕学风进行大讨论,为我院学风建设扎实推进营造了良好氛围。

        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环节。在初赛阶段,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就“学风建设关键在于自律还是他律?”的主题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的观众也是激情澎湃、掌声不断。决赛环节,双方是旁征博引,相互间进行了更加激烈的交锋。在自由辩论过程中,双方再次就“自学是否能成才?”进行了扣人心弦、气势如虹的对抗,精彩迭起,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经过激烈辩论,汉语国际教育13-2班获得冠军,尚豪伟、张贝贝、张潇颖、杨玲丽4名同学被评为优秀辩手。

        通过此次辩论赛,同学们加深了对学风建设必要性的理解,不仅有利于引导学风从规范向习惯方向发展,也增强了同学们获取新知识和增强实践能力的自觉性,对于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