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阳光体育节之“放飞梦想,竞逐阳光”风筝竞飞活动

发布者:刘振卫发布时间:2014-04-09浏览次数:294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最美的季节,也是户外踏青郊游,享受大自然的美好时节。4月6日,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广场举办大学生阳光体育节之“放飞梦想,竞逐阳光”风筝放飞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风筝制作、风筝竞飞两个环节。活动伊始,同学们在学校主干道上展示了手工制作的风筝,有向阳花、八卦、卡通人物、金鱼等五颜六色、造型各异。还有在风筝上写下自己的新年期许,表达对春天和生活的热爱。在放飞环节,同学们相互帮助、齐心协力。五颜六色的风筝乘着轻柔的春风,扶摇直上,不一会儿就耸入蓝天。同学们欢呼雀跃。那一声声呼喊、一张张笑脸,表达了她们对大自然的热爱,同时也展现了他们的青春活力。

        通过开展风筝竞飞活动,引导广大青年“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积极参与体育运动,亲近大自然,对促使同学们身心健康发展具有积极作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还进一步了解了“三月三风筝节”的由来及中国源远流长的风筝文化,加强了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