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革命传统”清明节祭奠活动

发布者:刘振卫发布时间:2014-04-08浏览次数:326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到了,这是中华民族缅怀烈士、祭祀先祖的传统节日。4月5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到碧沙岗北伐军烈士陵园缅怀长眠在这里的革命烈士,祭奠哀思。
        上午8点30分,所有参加扫墓的同学在大门口集合,乘车到达烈士陵园。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的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革命烈士陵墓等。同学们庄严地肃立在烈士墓前,集体默哀一分钟,深切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同学们向烈士敬献了鲜花,并献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表达自己对革命烈士的怀念之情。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结束。

        此次活动以清明节为契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使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碧血丹心”的含义。同学们表示将不忘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他们的未尽事业,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发扬先烈遗志,树立革命理想信念,勤奋努力,推己及人,做当代大学生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