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无限青春,亮丽人生”女生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07浏览次数:941

        浓情三月女生节,青春灿烂芳华时,为传达对女生的温馨祝福和关爱,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外国语学院举行“无限青春,亮丽人生”女生节主题活动。

        3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运动场举行了“绚烂季节,花样年华”快乐女生节趣味运动会。项目有三人四足,男女生篮球接力,背靠背运气球,拔河比赛等。活动娱乐性强,趣味十足。比赛中,女生们精彩的表现更是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激烈的对抗和同学们团结拼搏的精神,使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两人三足”、“背对背”等趣味活动也给广大女生带去无尽的欢乐。

        3月6日晚,外国语学院邀请我校心理咨询中心高蕴秀老师为全院女生做了题为“我健康、我美丽”的讲座。高老师向广大女生讲解了女性心理健康的标准,指出了大学女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详细介绍了女性情绪自我调节和压力应对的措施,针对影响女性心理健康的因素,高老师还鼓励所有女生克服焦虑、浮躁情绪,学会以乐观的心态做一个健康、美丽、快乐的女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把自己塑造成一个新时期阳光健康的女性。最后,高老师让全场女生做了一次集体心理体验,使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女生节,起源于20世纪90年代初,发展于中国各高校,是一个关爱高校女生、展现高校女生风采的节日。外国语学院每年举行系列活动,引导女生关注自身思想素质、道德修养、文化内涵、业务能力、心理健康,在为广大女生带去良好节日祝福的同时,展现我院女生的青春风采和内涵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