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优秀学生表彰暨学风建设大会

发布者:刘振卫发布时间:2013-12-27浏览次数:326

       12月26日,外国语学院优秀学生表彰暨学风建设大会在教三楼203教室隆重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杜红亮、副院长陈文凯、周麦成出席大会,并为获奖学生颁奖。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孔祥娟主持。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院长周麦成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2-2013学年度优秀学生奖学金及各项荣誉称号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各类获奖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英语11-3班唐巍、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对外汉语11-1班陈小秦、先进班集体获得者朝鲜语12-2班班长胡婉玉,分别就一年来个人学习、实践和班级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

       陈文凯副院长代表学院对所有受表彰的优秀学生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获奖同学的共性在于目标明确、勤奋自律、计划落实。她说,几年来,同学们与学院共同发展,见证了学院的发展壮大,学院也见证了同学们刻苦努力、积极进取的身影,学院为同学们取得的辉煌成绩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陈院长勉励广大同学要以已经取得的成绩和荣誉作为继续前进的起点,戒骄戒躁、发奋努力、开拓创新,在今后的学习和人生道路上勇攀高峰,创造辉煌业绩!

       党总支书记杜红亮老师就安全稳定进行了强调,要求广大同学要注意用电、饮食安全,特别是大四毕业生要防范就业陷阱,确保择业安全。全体学生要积极备考,客观公正总结学习效果,以优异成绩回报父母。他指出,在树立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效果的同时,要注意修身养性,“民生各有所乐兮,余独好修以为常”,勉励同学们要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加强品德修养,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

       学风是一个学院的灵魂。外国语学院一直重视学风建设,每年制定学风建设方案。各级班团组织制定有相应学风建设计划,围绕学风建设开展各类学科竞赛和学习活动,同学们乐学、勤学、会学,“拼努力,赛成绩”的学习劲头蔚然成风。通过此次表彰暨学风建设大会,在“教、学、管”共同努力下,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一定会开创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