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周麦成副院长做题为《外国人眼中的阿伯丁和苏格兰文化》的报告

发布者:刘振卫发布时间:2013-12-26浏览次数:616

     12月24日上午,周麦成副院长在教三楼104教室为外国语学院学生做了题为《外国人眼中的阿伯丁和苏格兰文化》的报告。

       周老师的报告主要围绕他在英国阿伯丁大学的所见所闻展开,报告内容主要包括阿伯丁市的地理位置,阿伯丁大学的历史,在阿伯丁大学的学习情况,苏格兰的传统习俗以及在英国所经历的一些重要事件五个部分。周老师采用PPT展示的方式,结合自己拍摄的大量图片以及视频让我们很直观的感受到异国文化的丰富多彩。欢快的风笛,“辛特鲁勃哈斯”舞蹈,一股浓郁的苏格兰民族风情扑面而来,苏格兰鲜明的民族传统和文化特色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学生们在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对苏格兰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细致的了解。

       通过这次报告,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对阿伯丁以及苏格兰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他们感受西方文化,学习语言的热情,扩大了视野,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