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者:刘振卫发布时间:2013-11-06浏览次数:234

        115日下午4:30,外国语学院在教三楼105教室召开“201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及动员大会,党总支书记杜红亮、负责就业老师和全体14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动员伊始,杜书记向2014届毕业生介绍了外国语学院近几年各专业就业情况,鼓励同学们走出校门积极就业,找准定位,积极应对就业挑战,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抓住机遇,先就业再择业,把握1112月和次年的34月就业黄金期,积极准备,以饱满热情迎接就业挑战;二是明确目标,做好职业发展规划,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确定就业方向,把握好自己的前途,不能在大学的最后时间放纵自己,要有计划地去学习,去考虑自身的发展;三是拓展就业途径,不仅要拓宽就业信息获得的渠道,争取信息优势,还要广泛联线动员家庭支持。四是注重就业安全,避免上当受骗,特别是认清非法传销组织的本质。随后,负责就业老师按照学校就业工作安排,向毕业生发放了就业协议书和就业推荐表,并讲解了填写说明及要求。会后,杜书记与贷款毕业生等特殊群体学生进行了座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就业意向和考研准备情况,针对个体进行指导。建立了就业重点推荐信息库,关注特殊群体学生的发展。在座谈中,杜书记还以往届贷款毕业生的成功就业实例向同学们讲授了就业过程中的小策略和技巧,回答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动员大会为全体毕业生明确了目标和方向,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消除了他们在就业中的困惑,为我院做好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