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3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合同签订及诚信教育大会

发布者:刘振卫发布时间:2013-11-01浏览次数:198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加强学生的诚信还款意识和社会责任感,10月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教三楼108组织召开了外国语学院2013年度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及签订合同大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杜红亮老师,学院负责助学贷款工作的老师及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50余名学生参加了会议。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杜红亮老师对贷款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他希望贷款同学合理使用贷款,要真正把钱用在学习和生活上;其次,制定有效的还款计划,认真经营好个人信用这个无形资产;最后,他表示,外国语学院的国家助学贷款还贷率一直处于学院前几位,期待新一届的贷款学生能把这个优秀传统保持下去。接着,外国语学院负责贷款的矫菲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业务的政策、管理要求以及操作流程,指导大家签订合同并签署承诺书。矫老师通过生动详实的事例就目前国家实施开展的个人征信系统作了说明。她提出,国家助学贷款是大学生以个人信用向银行获得的贷款,能否按时按期还贷在大学生将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会起到积极的作用。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树立良好的贷款求学意识和如期还款意识,珍惜自己的信贷信用和良好名誉,成为诚实守信的表率。

        外国语学院10级对外汉语1班学生孟贝代表所有贷款学生发言,她首先感谢国家、社会和学校对贫困学生的关爱,作为一名国家助学贷款的受益者,她向所有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发出倡议:恪守诚信,诚实做人,塑造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社会形象;勤学苦练,自强自立,以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

        会后,所有贷款学生进行了诚信宣誓并观看了诚信教育宣传片。通过诚信教育大会,广大贷款学生深刻认识到了诚信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坚守诚信,按时还款,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信誉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