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人文艺术讲堂:曾令中教授谈“诗词意境与吟诵节奏”

发布者:刘振卫发布时间:2013-11-01浏览次数:473

        10月31日下午,“郑州轻工业学院人文艺术讲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应外国语学院与艺术教育中心邀请,中国诗书画研究会副会长、河南省吟诵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诗词学会常务理事曾令中教授在演讲厅“诗词意境与吟诵节奏”讲座,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古色古香的视听盛宴。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杜红亮主持。

        曾令中先生的讲座以大家耳熟能详的《静夜思》开场,用幽默生动的语言形式向大家阐述了诗歌的深刻意境并亲自示范了吟诵需要注意的韵律和节奏。整个讲座条理清晰,逻辑严密,内容丰富,事例生动,语言优美,叙述流畅,不时博得现场同学的热烈掌声。在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学生争相向曾教授提出问题,讨论热烈。

        曾令中先生诗歌、书法、绘画、音乐、金石皆有所擅,并能吟咏,可谓全才。本次讲座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在淅沥的秋雨中平添了一丝艺术暖意,有助于营造积极、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