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举办03届校友与在校学生干部座谈会

发布者:刘振卫发布时间:2013-06-13浏览次数:236

        6月11日是外语系首届学生毕业十周年返校的日子。当天下午,外语系分团委邀请英语03届的部分校友在东二楼306室举办交流会,向学弟学妹传授学习与工作经验。

        交流会伊始,河南和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军作为自主创业代表,介绍了求职、创业经验,提出“尽早明确职业规划,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注意提高交流沟通能力是创业的就业的第一步。而大学是储备知识、塑造人格、培养能力的地方,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是就业成才的基础。”在座谈中,河南汉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国际贸易部经理申学昌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强调“知识就是财富,要博学;不要轻易定义什么是主课,什么是副课;没有最好的专业,只有最好的学生,只有不断丰富自己才能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外语系首届毕业生共56人,英语专业。其中14人在高等学校任教,6人在政府机构工作,30余人在外贸机构工作。作为教育工作者代表、郑州轻工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分团委书记陶永均,就学生干部的锻炼与成长,提出了“做一个被别人需要的人”、“不知路在何方,但是要走好眼前每一步”等一系列的理念建议。

        交流会上,返校校友还就在校生普遍关心的面试技巧、职场法则等问题回答了提问。反复强调在母校积累的专业知识是工作制胜的根本,学生管理系统锻炼的踏实肯干的精神是赢得单位青睐的法宝。学长们的谆谆教导和诚挚祝愿给了同学们莫大的鼓舞。

        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杜红亮参加了交流会并致辞。他感谢校友们返校为三个专业学生带来了诸多的就业机会、就业信息,以及对母校的关注。强调校友是重要的情感资源、专业资源和就业资源。在社会上,一个校友就是一面旗帜,校友打拼不仅是在为国家发展做贡献、为家庭个人奋斗,也是为母校学子作宣传,为学弟学妹创牌子;在校园内,老师将以工作促发展,争取把外语系这个“家”建设得更好,为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最后,杜书记代表外语系教师和学生祝愿各位校友一切顺利,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