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成功举办“格律诗词吟诵”沙龙活动

发布者:黄晓鹏发布时间:2013-04-10浏览次数:293

           47下午,外语系“格律诗词吟诵”沙龙在东二楼举行。沙龙由副校长陈江风教授主持,外语系部分系领导和对外汉语教研室部分教师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江风副校长作了主题发言。他以“缘分”为题展开这次别开生面的沙龙活动,就自己上学期教授格律诗时与对外汉语专业学生结下的师生情讨论了新型师生关系,鼓励学生养成积极乐观的心态,勇敢面对人生道路上的困难——“有志向,用暖色调看人看事,应对艰辛,赢得成功”,又就自己这次“清明拜孔”之旅为由探讨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及意义,还与师生共同赏析了他旅途中做的诗:

春日抒怀

北斗回寅诗可待,棂星正午曲何期

  痴心只复中华梦,愿做东风第一支。

        陈校长介绍了今年9月将在南阳召开的“第七届海峡两岸青年古典诗词联吟大会”的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检验自己的诗词学习情况。沙龙上,与会师生热情交流,畅所欲言,讨论了格律诗学习的喜悦与困惑,并憧憬这股“诗风”能持久传承。沙龙上始终洋溢着热烈、和谐的气氛。

        这次活动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古诗词的兴趣,使大家对古典诗词吟诵这一传统文化的精粹认识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