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张文卿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42

 3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东二楼20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王伟主持。

 会上,学工办主任张文卿老师带领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观看电影党课《雷锋精神》,学习教育部印发的《教育系统关于新时代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实施方案》和《新时代,这座丰碑持续激发崇德向善磅礴伟力》等文件,重温雷锋事迹,感悟雷锋精神内涵。会议强调,大家在日常工作中要坚决做到爱国爱党、爱岗敬业、自强不息、勇于创新、敢于奋斗,把雷锋精神融入自己的工作岗位,结合外国语学院的重点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专业建设为动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同时要求青年学生学习雷锋精神,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自觉把青年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与会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了雷锋精神就是革命精神、爱国精神、钉子精神、奉献精神。时代越发展、社会越进步,人们内心就越是需要优秀道德观的滋养。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应有的奉献精神,在工作中不断取得更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