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工会举办“关爱女性”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者:魏敏敏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08


为关心关爱女教职工的心理健康,外国语学院工会联合相遇心理高新校区于39日下午在东二楼405举办了“关爱女性”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段玉老师主讲,学院工会主席马宇老师主持。

讲座重点围绕着如何真正“爱”孩子,如何给予他们“爱”的力量等常见家庭教育问题展开。段老师运用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探讨了“爱的力量”这一主题。她指出,“爱的力量”来源于“爱得深”和“看得远”这两个方面:“爱的深”需要父母明白爱的本质是以满足对方的需要作为出发点,“看得远”则需要父母对家庭教育要有远见的大格局。良好的家庭教育应该能够满足孩子在不同成长阶段的身心需求,关键在于建立高质量的亲子关系。段老师幽默风趣的授课以及与大家的互动交流,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内容深深地打动着每一位女教职工的心。

此次讲座的顺利举办,不仅使我院女教职工们充分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掌握了家庭教育中更为合适的方式方法,而且为创造和谐健康的家庭氛围和促进女教工的身心健康都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