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为2022级学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者:李昱盛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39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增强大学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3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在东二楼227党员活动室为学院2022级英语、朝鲜语、汉语国际教育三个本科专业的团学干部上思政课。思政课题目是《毛泽东诗词与伟大抗疫精神》。

首先,王伟书记以毛泽东同志的《七律•送瘟神》为引,回顾总结了过去三年抗疫的伟大胜利。他指出,“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与毛泽东诗词中蕴含的“人民至上,不怕牺牲,乐观自信,永久奋斗”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接着,他用“诗史结合”的方法,分别从“风华正茂:粪土当年万户侯”“东方欲晓:战地黄花分外香”“雄关漫道:而今迈步从头越”“还看今朝:天翻地覆慨而慷”四个部分,详细讲解了28首毛泽东诗词,梳理毛泽东同志1921-1949年带领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进行28年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

通过一个半小时的思政课,同学们不仅重温了28首毛泽东诗词,而且加深了对伟大抗疫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课后,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怕困难挫折,刻苦学习,顽强拼搏,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昂扬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