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矫菲发布时间:2023-02-02浏览次数:171

  

按照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线上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副院长孙艳娜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伟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做好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前组织学习,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真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对照查摆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王伟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六个方面深刻查摆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通报了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召开的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讲真话、实话、心里话,勇于揭短亮丑,敢于动真碰硬,共同经历了一次政治理论大学习、思想灰尘大清扫、党性修养大校验。

会后,结合新学期工作,陈文凯院长希望大家强化规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脚踏实地,以师生为中心,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王伟书记总结讲话,他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二要铆足干劲促发展。结合实际制定学院2023年工作计划,以项目为抓手,以品牌为目标,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提升能力做表率。领导班子成员要做自己分管领域的行家里手、行业专家,提高创新意识和攻坚能力。四要廉洁自律重操守。始终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自觉接受师生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