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外国语学院召开民族宗教政策法规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矫菲发布时间:2022-10-03浏览次数:210


2022929日,外国语学院在教三楼604608等教室开展宗教政策宣讲主题班会。会议由民族宗教联络员矫菲老师主持。

围绕国家的民族政策、党的宗教政策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反邪教,矫菲老师强调了“两个不得、五个严禁”,号召同学们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积极参与班级活动,营造良好和谐的校园环境;要警惕并坚决拒绝各类非法宗教活动,避免误入邪教陷阱。

会后,全体同学观看了《什么是邪教》《如何防范抵制邪教势力》等专题教育视频。

此次主题班会增强了学生识别、抵制非法宗教的能力,引导全体新生传播正能量,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牢记党的教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