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度赴韩交换生行前送别会

发布者:李昱盛发布时间:2022-08-12浏览次数:477

    8月12日,外国语学院2022年赴韩交换生行前送别会线上云端召开。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许海龙外国语学院王伟书记及领导班子成员朝鲜语系负责教学管理的老师、辅导员和20级赴韩交换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朝鲜语系2020级班主任苏姗姗老师主持。

    首先,学院王伟书记即将赴韩交换的九名同学作行前教育,祝贺他们获得交换学习机会,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要求:一是要树立政治意识。出国更爱国,坚定理想信念,将爱国情怀永记心中做好中国形象守护者和传播者。二是要树立自主学习意识。明确学习使命与目标合理规划留学生活与师长保持良好沟通,合理利用经验,充分把握交换学习机会,体验多元文化魅力。三是树立安全意识持续做好疫情防护,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远离非法宗教,切实保证自身生命财产安全。最后,祝愿同学们在生活愉快、学习进步。

    之后,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许海龙老师代表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向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祝福,交换学习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说明与解读,并从人身安全、信息安全、学业管理、联络沟通四方面进行了临行嘱托,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带着爱国之心赴学习表示,学校和老师是同学们最为坚强的后盾,期盼大家平安学成归来

    随后,学院马宇书记、朝鲜语系主任徐迎迎老师、辅导员李昱盛老师、班主任苏姗姗老师纷纷发言,对同学们的海外学习、日常生活、文化交流以及人身安全问题一一叮嘱。希望同学们在异国他乡认真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不要忘记自己民族立场与思想信仰,有勇气自主克服困难遵规守矩,健康、平安、充实地度过为期一年的留学生活,不辜负家长和老师们的期望。领导和老师们的谆谆嘱托深深感染了参会的每一位同学,相信他们带着师长和亲朋的祝福与牵挂,将如期顺利完成赴韩交换学习之旅。

    此次行前送别会的成功举行,我院交换生的行前动员,也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出国留学生的异地管理工作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