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研讨会

发布者:霍进平发布时间:2021-07-11浏览次数:94

7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东二楼209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研讨会。研究生处王国庆处长、学院中层、系部中心主任、骨干教师以及全体硕士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边铀铀副院长主持。

首先,边铀铀副院长从学院学科发展和研究生教育的现状、优势、不足、发展前景等方面做了专项工作汇报。接着,陈文凯院长就我院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她对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研究生教育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号召大家以结果为导向,积极行动起来,从加强学位论文写作和期末试卷资料的规范化管理入手,往深处抓,往实处干。随后各学科团队以及学位点学科方向带头人分别汇报了团队建设情况。MTI中心办公室赵祥云主任汇报了2022MTI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计划。

紧接着,参会人员围绕上述汇报内容分组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分别向大会汇报了讨论结果和今后工作计划及方向。最后,王国庆处长高度评价了我院近几年来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我院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出谋划策,指明方向。

本次研讨会形式多样,汇报和讨论有机结合,参会老师献言献策,集思广益,本着解决问题、提升学院学科发展水平的目标,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真正起到了梳理成果、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出方案、明确方向的作用,为今后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开拓了思路,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