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邀请山东大学牛林杰教授作线上讲座

发布者:霍进平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149


20201217日,外国语学院邀请山东大学牛林杰教授做题为“东亚现代文学中的韩国抗日英雄叙事”讲座,讲座由朝鲜语系主任徐迎迎主持,校内外相关专业学生、老师及学者同仁共百余人在线聆听。

讲座中,牛林杰教授就20世纪初韩国独立运动志士纷纷流亡中国、俄罗斯、美国等国家并在海外继续进行抗日独立事业进行了简要叙述,讲述了韩国独立运动过程中涌现出的安重根、尹奉吉、金山、李范奭、金若山等抗日英雄及其事迹。同时,牛教授指出,这些事迹在许多东亚国家文学作品中得到了反映,但中国、美国和日本作家们的韩国抗日志士叙事呈现出了不同的形态和特征。

讲座结束后,师生与牛教授就讲座中提到的“朝鲜与韩国的抗日战争英雄叙事文学不同点”、“抗美援朝讲述立场与角度”、“抗日叙事文学中如何挖掘国家认同”等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学术交流和学科建设,定期邀请客座教授和兼职导师为师生举办学术讲座。此次讲座为师生带来了本学科前沿研究成果,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为师生凝练学术方向提供了思路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