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轻工业大学首届汉字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霍进平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216

2020年度“河南省汉字大赛郑州轻工业大学选拔赛”暨“郑州轻工业大学首届汉字大赛总决赛”于1128日上午在郑州轻工业大学东风校区成功举行。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轻工业大学教务处与外国语学院联合承办。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伟、教务处副处长王才东、外国语学院专业课教师吕晓洁、刘秋瑞、海常慧等出席并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比赛正式开始前,王伟书记致辞,王书记提到汉字是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主要载体,他强调了在数字化时代,青年学子更要“写好方块字,说好中国话”。

参加本次比赛的20名选手是从“2020年河南省汉字大赛互联网”答题环节92 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评委们主要考察选手们的文化积累和规范汉字的书写能力大赛现场,选手们凝心静气,提笔挥毫,落笔生花处,一撇一捺展现郑轻大学子的卓越风姿。评委老师们细心为选手讲解了题目背后的汉字文化内涵。经过紧张激烈的答题环节,大赛共角逐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我校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赵萌珠和王付艳同学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她们凭借准确规范的书写能力和优秀的传统文化积淀,赢得此次大赛的一等奖。王伟书记、王才东副处长、吕晓洁老师、海常慧老师为学生颁奖。

教务处王才东副处长在总结发言中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并指出,承办此次汉字书写大赛将有利于加深我校学生对中国语言文字的感情,提高他们对汉字乃至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感。

我校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教师为此次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在比赛的策划与组织、试题的筛选与编排等方面,都做了精心的安排。汉语国际教育系学子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展示了扎实的专业能力。